投稿

“一带一路”美术教育国际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圆满闭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11-15 20:45: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美术交流,促进美术教育的国际化合作和发展,搭建国际交流的学术平台,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

为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美术交流,促进美术教育的国际化合作和发展,搭建国际交流的学术平台,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美术教育国际研讨会于11月13日至14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会议采取线上方式召开,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邓小娟教授致欢迎辞。11月14日中午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重要精神,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全球文化交流机制的高质量发展,促进美术教育的国际化合作,探索当前美术教育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建构面向未来的美术教育模式、路径和平台。与会专家深入分析当前美术教育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探讨面向未来的美术教育模式、路径和前景。

此次会议由“主旨报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美术教育现状”“美术教育的跨文化交流与传播”“美术教育的校际互动与合作”“‘一带一路’美术教育的创新模式”“‘一带一路’美术教育的融合探索”等单元组成。共有来自美国、韩国、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十个国家三十八所海内外高校、研究院、美术馆、美术协会、杂志社及中小学的近五十位专家参与会议。

此次活动也是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第三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分项活动之一。(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王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