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庆阳市旅游景区创建再传捷报!新增5处3A级旅游景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11-19 23:15:0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庆阳市A级旅游景区创建再上新台阶,庆城县庆州古城旅游景区、合水县陕甘红军纪念馆、西峰区太一农庄旅游景区和宁县义渠百花园、正洋苹果公园5个旅游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近日,庆阳市A级旅游景区创建再上新台阶,庆城县庆州古城旅游景区、合水县陕甘红军纪念馆、西峰区太一农庄旅游景区和宁县义渠百花园、正洋苹果公园5个旅游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11月13日,庆阳市文旅局委托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召开评审会议,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从景区景观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游客意见调查等方面,对庆州古城等5个旅游景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评审。结合现场检查和专家评议,庆州古城等5个旅游景区顺利通过评审,跻身国家3A级旅游景区行列,并面向社会进行了公告。

近年来,庆阳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旅游强省战略,高度重视庆阳市旅游景区建设和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今年5月份庆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文旅融合发展推进会议,印发了《庆阳市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专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县(区)文旅部门共同谋划,协同发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推进,今年以来,全市共创建3A级旅游景区6个,全市A级旅游景区总数达到了21个。本次新晋升的5个3A旅游景区各具特色。

庆城县庆州古城旅游景区以“活着的千年古城”为内涵,以周祖农耕、汉唐、宋金、明清文化为脉络,打造的历史文化景区。景区在原有历史遗存周旧邦木坊、鹅池洞、普照寺等珍贵文物的基础上,打造了庆州老宅、凤城书院、周旧邦广场、范文正公纪念馆等一大批承载着厚重历史和黄土风情的街区景点,是铭记中华文明千年风雨历程和庆州古城历代演绎的“活化石”,从氐、羌到炎黄,从周人发祥、强秦统一到汉唐盛世,从宋元交织到明清更迭,中国的历史始终与这座古城联结在一起。在这座古城里,岐黄论医的故事浸润在千年炊烟里,周先祖教民稼穑传承在田地里。在鹅池洞,周懒王的鹅叫声惊醒了沉睡的水鸟。在古城内,普照昏钟敲响了幸福的韵味,周旧邦木坊留下了肇周圣祖的悠远足迹。

合水县陕甘红军纪念馆

合水县陕甘红军纪念馆位于陕甘交界处太白镇,森林茂密的子午岭腹地,现有陕甘红军纪念馆、太白起义纪念碑、太白起义石雕艺术园、后台山公园等景观,是支撑庆阳红色旅游大市的重要景点,是南梁、延安红色旅游线路上的节点性景区,先后被命名为甘肃省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甘肃省第七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已成为庆阳及周边地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场所。2021年6月,入选人民网100个红色纪念馆云展厅。开放以来累计接待参观团体15000余批(次),接待游客观众68万人(次)

西峰区太一农庄旅游景区

西峰区太一农庄旅游景区位于庆阳市西峰区,总占地面积3.4平方公里,原为庆阳市张铁沟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所在地,现为省级水利风景区,庆阳市固沟保塬、生态治理及乡村旅游示范区域。景区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黄土大塬自然风貌和景区良好的森林景观为依托,开发了银杏林、丽桃园、苏格兰金链子树等众多花卉景观,建成精品窑洞民宿、窑洞农家乐、怡心书院、温泉疗养区等产业项目,是庆阳水土保持事业和旅游开发相融合的典型范例。

宁县正洋苹果公园是一处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旅游景区,是庆阳市首家主题旅游景区。景区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木质栈道、六角凉亭、木质健康步道等服务设施完善,大型动感苹果造型、玻璃栈道、木屋别墅等体验项目独具特色,为游客提供了安全、卫生、高效、舒适、便利的食宿环境。景区充分融入观光休闲、采摘体验、健身体育、文化创意等旅游元素,举办自行车赛、马拉松赛等体育赛事,开展培训交流和文化节会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新的旅游体验。

宁县义渠百花园

义渠百花园位于宁县瓦斜乡永吉村南咀组,总占地1300亩,建成集中连片花海15处,园内栽植各种木本花卉及绿植6.5万余株,建有水景池5个,凉亭2个,鸽舍1幢,孔雀园1个,欧式木屋别墅6个,哥特式建筑1个,固定停车场3处,是一处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下一步,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将持续推动景区建设提质升级,不断夯实庆阳旅游发展基础,为推动庆阳文旅融合快速发展,加快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