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成县:小乡村变身旅游打卡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11-23 12:36: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有看点,有玩点,有吃点,有卖点。”是游客在甘肃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乡村鸡司令基地游玩后的感受。这里游人如织,已成为成县周边群众休闲游乐的打卡热地。

“有看点,有玩点,有吃点,有卖点。”是游客在甘肃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乡村鸡司令基地游玩后的感受。这里游人如织,已成为成县周边群众休闲游乐的打卡热地。

成县鸡司令农场成旅游打卡地。刘建军 摄

“95后”青年尚育康,怀揣着梦想回到农村,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散养鸡,不仅当起“鸡司令”,每天与鸡为伴,还借助互联网分享养鸡趣事,利用“互联网+农产品”的销售模式提升了农产品供销的对接效率,让乡村的土鸡和绿壳鸡蛋走向全国。

成县鸡司令农场成旅游打卡地。刘建军 摄

今年以来,为丰富乡村游内涵,提高游客的游乐体验。尚育康根据农场特点,投资80余万元,增添了萌宠动物乐园,养殖了4000只黑乌鸡、贵妃鸡、珍珠鸡,引进了鸵鸟、梅花鹿、黑驴、孔雀等多种特色动物,亲手打造了跷跷板、土味大秋千等游乐设施,建设了采摘体验园和乡村柴火鸡体验园,已发展成为集特色种养殖、采摘体验、乡村餐饮、观光娱乐、网红打卡、直播带货等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

成县鸡司令农场成旅游打卡地。刘建军 摄

“真没想到,在小乡村还有这么好的去处,带孩子来这里喂鸵鸟、看梅花鹿、认识多种特色动物,荡秋千、玩跷跷板,不但让孩子增长了见识,还能找到童年的乐趣,真是惊艳到我了!”游客在游玩后感慨地说。

以农为旅,农业托底,旅游挣钱,实现农旅融合发展是成县陈院镇推 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今年以来,该镇依托集体经济扶持资金,广泛发动群众投资入股、抱团发展,在白马寺村建设成由村党支部引领、合作社集当地群众参与发展,占地500多亩的高质量、多元化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初步形成了集订单辣椒、万寿菊、核桃种植、果蔬采摘、苗木繁殖、特色养殖、农味品尝、休闲游玩等为一体的多元生态观光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刘建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