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新区:“宣、记、罚”三措施推进文旅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11-23 20:44: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新区商文旅局坚持立足自身实际,采取“宣、记、罚”三项措施,扎实推进文旅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兰州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商文旅局坚持立足自身实际,采取“宣、记、罚”三项措施,扎实推进文旅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兰州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宣”:通过组织召开会议、深入企业检查、微信工作群发送信息等方式,兰州新区商文旅局广泛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要求辖区内KTV、网吧等市场主体守法诚信经营。同时,充分利用元旦、春节、“3·15”消费者权益日、“5·19”中国旅游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通过展板、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尤其是文旅行业人员宣传法律法规,营造知信、守信、重信的良好氛围。

“记”:兰州新区商文旅局把KTV、网吧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执法检查、信访举报、行业投诉等工作与信用记录结合起来,根据具体情形给予正面记录和负面记录,形成有价值、可参考的信用信息记录。在此基础上,对于整体记录较好的经营单位,减少日常检查频次,使经营单位心无旁骛地依法开展经营活动;对于整体记录中负面记录较多的经营单位,增加日常检查频次,督促其依法诚信开展经营活动。

“罚”:对于存在轻微违法经营行为的市场主体,给予信用惩戒。2022年,兰州新区印发《兰州新区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商文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和各园区文旅部门共同参与的整治工作商讨会,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有效释放“规范经营有保障、失范经营受处罚”的强烈信号。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1份,其中2家娱乐场所已完成整改,22家因自身原因暂时停业,其余17家无证娱乐场所经营单位已列入兰州新区文化行业2022年第二季度诚信“黑榜”名单,给予了信用惩戒。(文/新甘肃·兰州新区报记者 霍鸿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