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开幕 甘肃陇剧秦腔精彩亮相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28 11:15:16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11月24日晚,由省文旅厅组织申报,甘肃省陇剧院移植复排的陇剧《司文郎》“闯狱”、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和定西铁堂演艺有限公司联合复排的秦腔《潞安州》,在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第一场演出中精彩亮相,凭借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专家的充分肯定和观众的喝彩。

本届展演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展演主办方从全国100多个剧目中精选出48个剧目作品(折子戏)进行10场展演,涉及甘肃、河南、江西、广西、广东、重庆、江苏、福建等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3个艺术院团,涵盖陇剧、秦腔、越调、豫剧、赣剧、南昌采茶戏等40多个地方戏曲剧种,将集中展示一批凝聚表演艺术精粹、彰显古朴传统特色、坚守艺术本体的经典戏曲作品,尤其注重戏曲绝技绝活的发掘展示,鼓励地方特有剧种和稀有剧种的精彩亮相。陇剧《司文郎》“闯狱”、秦腔《潞安州》双双入选,使甘肃成为西北五省区入选作品最多的省份。

“通过本次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活动,让甘肃优秀地方文化艺术在国家级演出平台亮相,在全国戏曲界提升了陇剧、甘派秦腔的影响力,也让参演人员开阔了眼界,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甘肃省陇剧院青年演员谭强说。(本文照片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