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服务无止境 真情获赞誉 兰州公安出入境线上线下结合有效推动工作进展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时间/2022-11-29 09:29:34

原标题:服务无止境 真情获赞誉

兰州公安出入境线上线下结合有效推动工作进展

近日,市民姚女士着急前往澳大利亚照料刚刚生孩子的女儿,但临近出境时才发现护照有效期不足,无法出境,需要重新更换护照,时间紧迫加之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心急又忐忑的姚女士试着拨打了24小时咨询电话。了解到情况后,兰州公安出入境迅速开启绿色通道为其加急受理办证,最快速度将证件交到姚女士手中。

连日来,兰州公安出入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公安出入境窗口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回应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赢得了群众赞誉。

兰州公安出入境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职能,主动对标新部署新要求,通过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相结合,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业务的生动实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公安出入境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做好特殊时期的窗口服务工作,兰州公安出入境每日对民辅警健康情况、大厅消杀情况进行检测,引导群众通过精准预约、分流办理、邮寄速递等方式进行受理,确保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健康安全;30余名民辅警先后就地“转岗”深入社区一线,筑起疫情“管控防线”。为降低聚集风险、提高办事效率,对符合条件但手续暂不齐全的情况实行容缺受理,减少群众往返次数。先后为150余名中外群众及时开辟办证“绿色通道”,有效保证特殊时期申请赴境外留学、就业、紧急商务、停居留人员的办证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陈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