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侦办案件878起 挽回损失5.82亿元 甘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时间/2022-11-29 09:29:48

原标题:侦办案件878起,挽回损失5.82亿元我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民警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省公安厅供图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11月2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今年4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甘肃公安严打各类涉养老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共侦办养老诈骗案件87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14名,打掉犯罪团伙93个,挽回经济损失5.82亿元。

据悉,针对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省公安厅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依托联席会议机制,督促相关成员单位加强对养老诈骗犯罪活动的风险预警、重点监控和宣传预防工作,打击、治理、宣防多管齐下,共同筑牢识骗防骗安全网,切实守护老百姓的养老钱。全省公安机关共排查受理相关线索533条,办结514条,成案线索323条。

甘肃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打击刑事犯罪主力军作用,聚焦专项行动确定的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六类犯罪,进行重点打击,坚持现案和积案一体侦办、破案抓人与追赃挽损双向发力,将打击锋芒始终对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今年6月,兰州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虚假宣传投资项目获取高额利息为诱饵,针对老年人实施非法集资诈骗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2.8亿元,已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此外,甘肃公安联合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累计排查走访重点企业1200余家,通报整改监管漏洞、问题隐患1650处,发出公安提示函141份,有效挤压养老诈骗犯罪生存空间。组织开展预防养老诈骗“五进”行动,点对点提醒、面对面宣传,广泛动员群众检举揭发,有效提升老年群体法治意识和专项行动知晓率、参与度。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