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记者在一线】国网平凉供电公司:“电”靓群众美好生活“最后一百米”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马腾飞 通讯员 李自乾 朱永康 时间/2022-11-29 08:20:00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 通讯员 李自乾 朱永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以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大力开展配网“最后一百米”暨老旧巷道供电线路专项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让广大群众感受美好生活,确保电力服务与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员工正在检查配电箱体。

“没想到我们这里线缆也能整治得如此整齐,空中蜘蛛网不见了,用电安全隐患没有了。”11月18日,家住平凉市崆峒区三里塬小区的王双喜感慨地说道。国网平凉供电公司今年积极实施配网“最后一百米”项目,集中力气解决中心城区低压线路老化、线缆凌乱、表箱破损、线路过负荷运行、人身安全隐患等问题,共治理老旧小区88个、棚户区69个、老旧巷道135条,改造低压下户线413.4公里、清理“三线搭挂”446处、美化配电箱体87面,有效治理巷道线缆乱象,显著提升居民供电可靠性,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促进城市健康发展,也极大减少由于低质量的电力供应与意外停电带给用户的经济损失。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员工正在检查低压配电线路。

项目实施还为安全运维提质增效带来正向效应。近年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通过打造三里塬老旧巷道供电线路整治样板,消除安全隐患133处,台区线损由5.68%降至2.26%,95598故障报修工单由改造前的126件降至0件,预计每年节约成本3.14万元。2022年全市63个配网“最后一百米”项目实施后,预计每年节约成本1450.68万元。通过优化低压网架结构,打破现有城区低压网络运行管理差、乱现状,促使配网运行、维护等业务向高效、安全、可靠方向发展,达到减人增效、规范业务、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杜绝了因低压导线破损、表箱破损引起的内线及客户空开跳闸故障,提升运维工作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人身安全风险因素。

下一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快“最后一百米”配网隐患综合治理进度,持续加强配网标准化建设、精益化运维、智能化管控,助推配网管理再上新台阶,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当政府的“电参谋”、客户的“电黄牛”、群众的“电保姆”。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