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乐动敦煌-文旅产业综合体”项目剧场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29 09:30:51

“乐动敦煌-文旅产业综合体”项目剧场主体工程完工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11月26日,随着长30米、重37吨的主梁吊装固定,我省“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乐动敦煌-文旅产业综合体”项目剧场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乐动敦煌-文旅产业综合体”项目是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及我省“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位于敦煌莫高窟游客集散中心西侧,建设规划总投资10亿元,分期建设实施。一期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用地18.9亩,建设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主要建成乐动敦煌剧场综合体和上元市集。其中,上元市集将还原盛唐时期沙洲上元市集繁荣景象,全面展示敦煌历史文化古韵。作为敦煌文旅新地标,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和延展区域旅游景区一站式服务功能,创新性拉动提升敦煌旅游文化景区品位,给观众以全新的沉浸式文旅演艺综合体验。

据悉,近年来,甘肃演艺集团持续深入挖掘我省优秀历史文化资源,注重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结合,积极寻找公共文化与时代发展需要和群众需求的最佳结合点和着力点,通过跨界合作,将内涵丰富、独具特色的敦煌文化巧妙融入数字化演艺中,通过“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观演模式,不断创新文化传承方式,向世界讲好敦煌故事、甘肃故事、中国故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