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嘉峪关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畅通为老服务“快车道”

来源/ 作者/ 记者 潘霞 通讯员 龚晓娟 时间/2022-11-29 10:09:00

强化为民惠民意识 提高养老服务效能

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畅通为老服务“快车道”

融媒体中心记者 潘霞 通讯员 龚晓娟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努力打造良好的服务环境为抓手,以不断增强服务对象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改革创新、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居家养老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精简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形成“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以提升服务效率为宗旨,持续优化信息平台、简化审批程序、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办理时间,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老年人少跑路。截至目前,共办结居家养老服务登记事项653项,对976位正常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进行提档升级,使老年人办理居家养老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优化养老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以“15分钟养老服务圈”为目标,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就近就便采购27家资质全、条件好、服务优、经验足的服务组织,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行、代购和精神慰藉等服务,进一步增强了为老服务组织的力量,壮大了为老服务组织队伍,提升了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整体水平。

增强人员素质,强化服务意识。举办了“家政养老服务培训班”,以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技能为重点,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演练、实际操作等方式,为100余名养老服务员提供专业性、针对性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居家养老服务从业机构和人员服务老人的综合素质,有效提升了服务质量,保障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实施适老化改造,改善生活环境。对87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结合老年人需求,针对性为特困老年人免费配置了家用护理床、人体感应灯、铝合金轻便轮椅和助行器等适老化设备及微环境改造,为老人打造了智慧高效、简易便捷、安全舒适的居家养老环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