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艺术和非遗工作专项调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11-29 11:46:5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1月21日至25日,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各县(市、区)对相关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酒泉市非遗保护四级名录体系建设,全面掌握非遗传承保护、艺术创作、文化人才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工作及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等情况,11月21日至25日,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各县(市、区)对相关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敦煌市文化馆、敦煌莫高里工匠村、肃北县乌兰牧骑、阿克塞县文体中心、瓜州县文化馆、市文化馆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各县(市、区)艺术和非遗等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对各地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个别县市文化人才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工作台账记录未完善等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调研组还对各县(市、区)拟申报的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业务对接,主要对申报书的填写、申报视频的拍摄进行逐一把关和初步审核,对酒泉市拟申报的35个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向各项目保护单位进行点对点反馈。

调研组强调,各地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贯彻文化兴市战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创排出更多更好讴歌新时代、诠释新思想的文艺精品力作,在文艺作品的思想性、时代性和艺术性上下功夫,守好艺术创作主阵地,讲好酒泉故事,传播好酒泉声音。(文/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方娟)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