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活力新甘肃 开启新征程】平凉华亭:“巧设妙建”美如画 “宜居宜游”展魅力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时间/2022-11-29 15:21:13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张小兵

11月18日,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华亭市上榜2022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名单,成为甘肃唯一跻身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名单的县级市。

初冬,沿着西城区的雷神山公园石阶逐级而上,行至最高处,回首远眺,高楼鳞次栉比,公园景色宜人,街路纵横交错,市民熙熙攘攘……一幅极具魅力的城市美景。

近年来,华亭市紧扣加快建设陇东煤电化产业发展高地、旅游康养福地和城乡现代化融合发展示范市“两地一市”目标,按照“做大城市空间、做优城市功能、做美城市环境、做细城市管理”的思路,着力扩容量、强管理、提品质、增内涵,绿色、活力、魅力、实力、幸福华亭如画美。

规划是城市建设的灵魂,在城市发展中起着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的重要作用。

“在城市规划上,我们持续强化对规划确定的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等强制性指标及建筑体量、体形、高度、色彩、亮化、美化等内容的规划审查。”该市住建局负责人王旭东说,“努力突出城市特色,让街路、景观、大楼单体、城市绿地和小斑景点功能布局有亮点、有品位、有特色。”

在城市建设上,华亭按照“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彰显城市特色”的原则,全力实施“西进东改、南延北展、城中提升”工程,统筹推进省列“多规合一”和新型城镇化试点,休闲娱乐、商业网点、便民市场同步配套,绿化亮化、综合管网等设施跟进实施,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17.9平方公里,城镇人口近12万人,城镇化率达到61.5%。

时下,沿着华亭市区宽阔笔直的仪洲大道而行,商铺鳞次栉比、小区错落有致、街路宽阔气派……大手笔建设中的华亭,处处跃动着“智慧城市”的生花妙笔,日臻完善的城市功能更让生活在城里的人幸福油然而生。

三分建,七分管。在城市管理上,华亭突出“数字化”和“人性化”管理,编织了一张融合城管、交警、公安为一体的城市管理监控大网,使城市综合管理水平迈进了电子信息化时代。同时,着重强化社区功能,加大对城区主街道及居民小区的城市硬化、绿化、亮化力度,营造了“美、洁、亮、绿”的城市环境。 

如今,一个人文与自然和谐相融、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城乡现代化融合发展示范市正在欣然崛起;一座创新、开放、美丽如画的旅游康养福地正以它独特的魅力向外界彰显出新的活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