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填补空白,大型艺术文献丛书《甘肃当代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出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11-30 14:11:2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策划整理的大型艺术文献丛书——《甘肃当代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由甘肃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甘肃当代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出版发行

近日,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策划整理的大型艺术文献丛书——《甘肃当代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由甘肃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首次对甘肃当代舞台艺术创作大型文献的整理,具有填补学术研究空白的意义。

《甘肃当代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共10卷,系统收录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后至今甘肃舞台艺术创作的优秀剧本作品。编纂按年代依次编订,分为话剧卷(2卷),陇剧卷(2卷),秦剧卷(2卷),京剧、豫剧、越剧卷(1卷),歌剧、舞剧卷(1卷),藏剧、花儿剧、音乐剧卷(1卷),地方小戏、儿童剧卷(1卷)。收录剧本囊括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以及在中国和甘肃当代艺术舞台发展中有重要影响力的作品,同时增加具有代表性的稀有剧种和儿童剧、小戏曲等。

《甘肃当代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共10卷

据悉,入选《甘肃当代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的剧本以现存较早的版本为底本,并参考其他不同时期的演出修改本进行参校。每部剧作均有剧情概要、获奖介绍和所用版本信息。全书采取分卷主编制,每一分卷由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艺术科研人员承担。它的出版发行,对我省打造舞台艺术创作高地、树立甘肃艺术科研品牌,深入研究甘肃当代舞台艺术打下了坚实的文献和理论基础。(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图/由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提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