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云端”携手,敦煌研究院与俄罗斯科学院档案馆圣彼得堡分馆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11-30 20:45:0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敦煌研究院与俄罗斯科学院档案馆圣彼得堡分馆线上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将围绕推进双方学术研究、申报国际科研项目、举办档案文献展览、加强双方研究人员交流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协议签署仪式敦煌研究院现场

近日,敦煌研究院与俄罗斯科学院档案馆圣彼得堡分馆线上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将围绕推进双方学术研究、申报国际科研项目、举办档案文献展览、加强双方研究人员交流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云端”签署合作协议

俄罗斯科学院档案馆圣彼得堡分馆已有300多年历史,是俄罗斯重要的历史档案中心,也是世界知名的珍贵历史文献保存、研究机构。敦煌研究院表示,希望与俄罗斯科学院档案馆圣彼得堡分馆开展多方面的学术交流,以该馆保存的敦煌相关文献、俄文档案和书信等为对象,拓展敦煌石窟和丝绸之路历史研究的范围。俄罗斯科学院档案馆圣彼得堡分馆表示,愿意积极推动与敦煌研究院的合作,加强双方科研人员的双向交流。双方合作,将携手推动俄藏敦煌文献的研究逐步走向深入。(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图/由敦煌研究院提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