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白银为小微企业全额返还工会经费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01 10:15:33

“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这3.8万元工会经费不但保障了职工福利,而且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近日,拿到返还的工会经费后,白银市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马丽说。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白银市总工会用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力度,通过制定细则文件、加强政策宣传、提高返还效率、优化服务指导等方式,推进政策落地见效,帮助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积能蓄势。

“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的工会经费,做到主动返、及时返。”白银市总工会财务事业部负责人张静介绍,自2020年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以来,全市共为小微企业全额返还经费247.5万余元,惠及254家企业。

此外,当地还立足企业发展需求和职工生产生活实际,开展关爱慰问、维权助企、激励引导等行动,采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劳动和技能竞赛、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工资集体协商、困难职工帮扶慰问、职工互助保障等多项措施,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做到应返尽返,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白银市总工会负责人张兆永表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雯 通讯员 张平华)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