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天水市新增3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01 15:40:37

我市新增3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每日甘肃网12月1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裴婷婷】11月29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我市新增3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分别是天水古城、卦台山、清水县北山生态景区。目前,全市A级旅游景区总数达48家。

天水古城东至大众路、西至双桥路、南至南明路、北至成纪大道,总占地面积56.52万平方米。围绕“千年古城、休闲天水”的形象定位,天水古城打造了秦风氛围浓厚的市井文化生活空间、西北前沿文创中心和旅游休闲街区。如今,天水古城已成为省内知名的集文化体验、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亲子游玩于一体的旅游打卡地和区域文旅新地标。

卦台山景区位于麦积区三阳川境内,是中华人文始祖伏羲画八卦、造书契、结网罟、教畋渔、制婚娶、设九郡、立六佐,肇启华夏文明的圣地,也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教育基地。

清水县北山生态景区包括亲子游乐园七彩庄园、谷坨民宿村、花舞北山等景点,景区总规划面积2725亩,于去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运营,累计接待游客12.3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00多万元。

据悉,为促进全市旅游景区管理向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精品化方向发展,提升景区环境服务质量,按照景区自愿创建申报,县区文旅局推荐,市文旅局通过现场检查、召开评审会等程序,天水古城、卦台山、清水县北山生态景区评分均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经公示后,正式被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