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复苏振兴抓项目 开工建设不停歇——麦积·梦谷国际艺术村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12-28 11:45:4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27日上午,总投资8亿元的麦积·梦谷国际艺术村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天水市政府副市长刘国军出席并宣布麦积·梦谷国际艺术村项目开工。

12月27日上午,总投资8亿元的麦积·梦谷国际艺术村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天水市政府副市长刘国军出席并宣布麦积·梦谷国际艺术村项目开工。

麦积·梦谷国际艺术村项目位于天水市麦积区麦积镇草滩村李家山组,与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麦积山大景区遥遥相对。该项目是第28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占地约1100亩,总投资约8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2亿元,二期投资2亿元,三期投资4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精品民宿集群、森林火锅集市、艺术家酒店、大师林海工坊、艺术家写生创作基地、旅拍换装摄影基地、守望麦积心愿灯塔、星空帐篷酒店、森林秀灯光演艺、麦田生活体验区、“麦”乡村创意工坊、山地旅游观光小火车、森林萌宠蝴蝶世界等。该项目设计理念将民宿项目发展与品味乡愁、体验农耕文化、走进农家生活有机结合起来,带动吃、住、行等第三产业发展壮大,让特色民宿产业成为助推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

该项目的开工是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和省上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文旅厅《关于加快复苏全省文旅行业激活冬春旅游市场有关工作的通知》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推进文旅农康融合发展,大抓招商引资、壮大文旅产业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麦积山大景区文化旅游要素,扩充景区功能,实现景区扩容增量,让游客留得住、留下来,对打响擦亮天水市文化旅游品牌,提升天水市旅游综合收入具有积极影响。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盘活天水市乡村闲置资源,深入挖掘本土农耕文化、饮食文化,推进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促进天水市文旅农康融合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