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大新增9家甘肃省行业技术中心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时间/2023-01-05 08:58:04

原标题: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研发新产品新技术

兰大新增9家甘肃省行业技术中心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1月4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根据《关于同意成立甘肃省机制骨料行业技术中心等14家甘肃省行业技术中心的批复》,兰州大学组织推荐的“甘肃省战略金属矿物富集与分离行业技术中心”等9家行业技术中心获准立项建设。至此,兰州大学共拥有18家甘肃省行业技术中心。

 战略金属矿物富集与分离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战略金属矿物富集与分离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建设。中心针对战略金属矿物富集分离技术难题,推动选矿技术的变革性进步,保障未来战略金属供应、战略金属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巩固我省在战略性金属矿产资源方面的资源和产业优势。

文旅大数据及智能化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文旅大数据及智能化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中心致力于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研究,标准化建设,智能化推广,加快甘肃省智慧文旅体系的建成,提高服务游客水平,增加文旅企业经营收入和提升政府部门的管理模式,提高我省文化旅游业产学研用水平。

 无障碍信息服务与智能应用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无障碍信息服务与智能应用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中心瞄准信息无障碍核心技术研发,致力于解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解决残障人士、老年群体的生活、学习、工作、康复等过程中出现的障碍问题。

半导体器件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半导体器件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中心围绕半导体器件(包括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开展设计、制造及应用技术研发,引领省内先进技术与先进器件研发,推动我省半导体器件行业发展。

介入超声装备应用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介入超声装备应用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建设。中心致力于介入超声装备及其应用研究,促进多种介质的融合技术,开发新的成像模态,拓展新的成像功能,助力介入精准诊疗;提升大规模数据处理能力,研制肿瘤自动化智能诊疗系统,提升诊疗水平;研发肿瘤靶向药物递送系统,提高介入微创治疗能力,推动超声新技术的临床应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

  旱地农业装备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旱地农业装备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兰州大学生态学院建设。中心围绕旱地农业装备效率低下、技术单一、产业化程度低等问题,研发新一代旱地农业装备,融合最新技术,实现农业绿色生产、高效生产和产业升级。

智能康复与护理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智能康复与护理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兰州大学护理学院建设。中心聚焦甘肃省护理行业发展需求,研发智能康复系统、护理行业新特技能标准、核心技能标准及衍生技术产品,推进护理技能行业标准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促进护理技能标准、衍生产品的研发及成果转化应用。

糖尿病防治医学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糖尿病防治医学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建设。中心将围绕糖尿病及并发症防治,探索制定符合我省经济欠发达地区如何做好糖尿病和并发症预防,以及围绕糖尿病人群综合管理方案及连续服务模式,为糖尿病健康管理行业提供指导性意见。

智能影像医学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智能影像医学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建设。中心以人工智能+影像组学辅助诊断、功能影像、分子影像、循证影像为主要支撑,围绕临床需求,针对重大疾病的预防、早期精准诊断、早期干预、疗效评价及预后评估等临床疑难问题,开展以影像为导向的系统性研究。

2022年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准成立了14家甘肃省行业技术中心,其中依托兰州大学建设的共9家。甘肃省行业技术中心是以行业骨干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等为依托,整合相关科技资源组建的相对独立及开放式的技术开发机构。其主要作用是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研发推广新产品新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行业综合服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