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漳县特色产业促农增收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06 19:40:54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后爱萍 漆国杰)近年来,漳县围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扩大规模,以特色种植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蹚出了一条农业新路子。 

投入资金8303.605万元,扶持发展产业项目55个,建设中药材万亩基地6个,在新寺镇、武当乡新建木耳基地2个,并对三岔镇、东泉乡两个木耳基地进行扩建,新建吊带棚289个、晾晒棚144个,建设高标准农田2万亩。全县共有龙头企业25家,年内已引培3家,累计完成“三品一标认证”16个(绿色食品13个、地理标志1个、无公害2个)。漳县“艾康沙棘”已进入“甘味”品牌名录,切实为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夯实基础。

高标准打造有机中药材、黄芩、柴胡、淫羊藿、高原夏菜、水果玉米6个万亩种植基地,全县种植优势特色产业47万亩。通过实施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创建牛羊养殖示范乡镇1个、示范村2个,规范运营养殖场(合作社)81家、发展养殖大户200家,全县牛羊饲养量分别为4.7万头、17万头,种植优质牧草1.7万亩。

以省级中药材产业园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依托,种植中药材19万亩、高原夏菜12万亩,带动1.2万户农户户均增收3800多元。以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为重点,投入资金2.7亿元,实施涉农建设项目102个,全县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62%以上。大力构建“7+X”特色产业体系,发展专业合作社905家,实现产业聚集、规模扩大、效益倍增。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