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多措并举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12 11:51:27

我省多措并举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健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推进“书香陇原”建设、开展全民艺术普及群众文艺活动、强化公共文化服务链……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法治化、标准化建设,积极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行动,使公共文化服务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不断提升,在广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全力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各地通过实施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推动全省6个公共图书馆、16个文化馆实施新建、改扩建,建成1137个乡镇(街道)文化馆分馆、1243个乡镇(街道)图书馆分馆。积极适应信息时代群众公共文化服务需求,实施“陇上飞阅”计划,在全省建成3个基础资源库,全民艺术普及课程线上服务及预订课程700多次,线上展示文创产品3000多个,新媒体宣传与服务推广活动100多场。加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经费绩效管理工作,推动全省公共文化场馆落实服务项目、服务内容,2022年全省公共图书馆流通人次达740万人次,文化馆服务惠及群众达900万人次。

紧贴群众文化需求,各地实施一批群众性文化艺术普及活动。组织开展送戏曲进乡村活动,在全省983个乡镇开展戏曲演出5000余场次。以“陇原儿女心向党”为主题,开展“群星艺术节”“黄河大合唱”等群众艺术普及活动,参与群众达50万人次。举办“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演出活动100多场,群众性文化活动3990多场,参与群众900万人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