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定制茶园”做活陇南裕河茶文章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18 22:59:11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丽君)认领一片茶园,寄情山水里,悠游田园间,私享宁静生活……近日,陇南市武都区裕河镇推出了一种产销对接方式——“茶园私人定制”,和农民一起做消费者的“定制茶园”,重新构建企业、农民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让消费者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产品。裕河镇定制茶园一期位于甘肃裕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裕河镇阳坝村白沙沟社,距陇南市区107公里,海拔887米,绝大部分为原始森林,森林覆盖率82%,是裕河茶叶生长最好的区域之一。虽是三九寒天,但走进这里,满眼都是郁郁葱葱的翠绿茶园。裕河茶生长在高海拔深山中,少虫害、纯天然、无污染,因生长周期长、产量低,显得更加珍贵。

茶叶加工

据介绍,此次裕河定制茶园的一期规模共计50亩,其中丰产茶园19亩、中产茶园31亩;定制主体可以是私人定制,也可以是企业定制。目前,定制茶园根据中产茶园、丰产茶园推出了4000元/亩——10000元/亩不等的套餐活动及优惠活动,定制后可以自主管理,也可以进行全托管。定制主体可24小时实时监控茶叶的种植、生产的全过程,也可随时到现场检查;也可根据个人饮茶喜好,选择不同的加工工艺,以满足个性化需求;还可自行到茶园自己采摘、加工,多元化满足个人需求。“定制茶园基地充分发挥了当地茶农每家每户都有茶园的优势,通过土地流转,集中连片,以至少半亩为单位,订给城市里的人群,让他们购买茶叶的同时,走进茶山体验茶事活动。” 裕河镇党委书记杨磊告诉笔者,目前,已有不少客户在问询订购。

“吸引消费者来到产地,不仅让茶农得到一产的收入,还带动了旅游、文化方面的收入。” 谈及未来目标,杨磊信心满满,将把裕河定制茶园打造成公园化、规模化、在线可视化的茶园,成为集“茶园定制”与管理、茶文化体验与交流、吃住玩游购娱为一体、一二三产融合的乡村茶园综合体,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真正做活茶文章。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