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新春走基层】瓜州:“文化年货”送上门 新春祝福进万家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29 21:31:34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晓彤 王翠)春节期间,瓜州县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文艺小分队、书法爱好者、非遗传承人走进基层,以慰问演出、送“福”字、非遗展示等形式,把新春的祝福送给广大群众和一线职工,让年味更浓、乡情更近。

慰问演出现场

在瓜州县双塔镇,来自县文化馆的文艺小分队将理论宣讲与文艺演出相结合,为全镇群众送上春节“文化年货”。独唱、舞蹈、音舞快板……一个个独具特色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声。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字画送到群众手中,传递着春节的富足年味,寄寓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福;瓜州剪纸非遗传承人剪出栩栩如生的“福兔”和精美的窗花,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

“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收到精美的福字和窗花剪纸,感觉年味很浓,希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村民宁小花说。

瓜州县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活动,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职工群众加油鼓劲。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