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城关区春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1-31 08:56:03

原标题:兰州城关区春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郝晋娴

白塔山、中山桥、张掖路步行街、东方红广场等地游人如织,各大商场、超市、影剧院等场所热热闹闹……2023年春节期间,兰州市城关区消费市场加速回暖,零售、住宿、餐饮等商贸行业经营者信心倍增。

  迎新春年货节带动人气“回升”

为营造兔年新春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城关区委区政府在张掖路步行街东西两侧同步举办了“玉兔迎春·欢乐享购”2023城关区迎新春促消费暨年货节活动,搭设标准展位80个,集中销售干果、糖果、油炸食品、海鲜及节日用品,以及来自省内各地的特色农副产品。

至春节前,张掖路步行街年货节总销售额已突破300万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78%,有效带动了张掖路、永昌路、大众巷及周边店铺的人流量。

  商场超市人流量销售额“双涨”

春节期间,城关区国芳百货、亚欧商厦等重点商场、超市迎来了久违的客流高峰,国芳百货、杉杉奥特莱斯等商贸企业举办了“瑞兔报春,醒狮纳福”、新春庙会、“春节不打烊,喜兔迎新年”等主题促消费活动,日均客流15.57万人次,总销售额1.64亿元,较2021年、2022年分别增长34.07%、92.15%。

“春节期间,华润万家市内8家大型超市牛奶、干果、糖果、果篮、饮料等走亲访友常用礼品销售全面火爆,累计销售量突破8万余件,鲜果43吨,精品蔬菜93吨。”华润万家超市团购部负责人说。

上海老凤祥甘肃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春节是近三年来公司营收增长最为强劲的一年,公司对完成全年销售增长目标充满了信心。

  文娱餐饮消费需求“火爆”

春节期间,随着《流浪地球2》《满江红》等影片集中上映,影城客流量的增高也带火了万达广场、国芳百货等商业综合体的百货、餐饮等消费,满足了消费者一站式休闲购物用餐需求。

作为春节餐饮消费的重头戏,年夜饭的预订情况也十分火爆。

“景扬楼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今年不但推出了预定年夜饭送招牌菜促销活动,还精心制作了不同价位的年菜礼盒,让顾客在家也能品尝老字号的精美菜肴。春节七天假期,销售额较上年同比增长10%,年菜礼盒销售突破2000盒,市场回暖比预计得更快。”景扬楼餐饮财务负责人说道。

为实现2023年经济“开门红”,兰州市城关区商务局将“促消费、稳增长”作为全年商务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制定行之有效的促销计划方案,指导企业积极开展新年欢乐购、新年大促等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拉动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力、实现消费回暖,为全力打造“区域消费中心”作出新贡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