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新春开新局 陇原新气象】去外面的世界走一走——兰州出入境办理迎来节后“高峰”

来源/ 作者/ 记者 万及敏 王梓懿 时间/2023-01-31 19:26:00

市民在服务台咨询相关业务。

每日甘肃网1月3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王梓懿)电子屏幕上号码不断滚动,自助申请一体机前人来人往……今天上午10时,记者在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看到,不断有市民陆续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无论是自助签注、申请一体机还是办事窗口前,都排满了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

虽然前来办证人员很多,但大厅秩序井然,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业务娴熟,服务台也有工作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侯云告诉记者,春节假期以来,她和同事们每天早晨7点多就到大厅调试机器、整理仪容仪表,为迎接办理业务的市民作好准备。

工作人员指导群众使用自助签注一体机。

“这几年,一直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今天我来办理护照,现场办理流程十分方便,工作人员效率特别高,现在就等着拿护照了。”踏进接待大厅,自助拍照、填表、采集指纹、缴费……今天上午,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兰州市民来女士不到半小时就办完了护照申办手续。

春节假期过后,旅游出行持续火热,不少人觉得国内旅游不过瘾,想要去更远的地方看看。今天上午,兰州市民张芳红来到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护照,为她的澳洲之旅做准备,“咨询台工作人员解答周到,自助拍照处有民警协助,窗口办理方便快捷,这里的服务热情周到,有任何疑问民警也会帮我们立即解决。”

群众在网上预约窗口办理业务。

侯云告诉记者,面对春节假期后,出国旅游、务工人员持续增多,为了减少群众不必要的等待,兰州市各办证窗口均采取领导带班、提前上班推迟下班、调整充实一线警力,增设机动受理窗口,引导预约错峰办理,合理划分功能区域等举措,畅通群众办证“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据了解,1月26日至1月30日,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受理出境证件1740件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