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线下+线上”齐发力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 作者/ 记者 万及敏 时间/2023-02-01 18:43:00

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一说都知道,一骗就上钩。面对严峻复杂的电信网络诈骗态势,春节期间,兰州新区公安西岔派出所通过“线下讲解+线上宣传”的方式,共同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在西岔园区迎新春健康跑、音乐烟花晚会及民俗社火表演等活动期间,兰州新区公安西岔派出所民辅警将民俗表演与反诈宣传相结合,在执勤安保的同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常识,帮助老年人下载并注册“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及“国家反诈中心”App,耐心讲解接到电信诈骗电话时的应对方法。民俗表演与防电信诈骗相结合的方式,既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全有序观看社火表演,又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同时,兰州新区公安西岔派出所发动民辅警集思广益,将最常用的反诈经验提炼出来,制作反诈拜年系列原创海报,将反诈防骗信息和新春祝福相结合。并通过转发微信群、朋友圈、个人微博持续扩大宣传影响,提示广大群众远离电信诈骗。春节期间,转发反诈拜年系列海报至150余个居民微信群,累计受众30000余人。通过线上传播进行普及,守好了群众“钱袋子”,这一诚意满满的平安拜年举措,也赢得了辖区群众“五星”好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