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新春开新局 陇原新气象】收心聚力 他们开启“行动模式”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时间/2023-02-01 18:45:00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

“大家要尽快从节日状态调整到工作状态,为新的一年社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1月31日上午,在兰州市城关区铁西街道和政西街社区工作推进会上,社区党委书记张瑜力促大家以更高的效率全身心投入工作。

节后第一周,和政西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每位工作人员迅速调整到“行动模式”,在干净整洁的工位上以饱满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带着牛奶、增强抗体免疫药品等物品,看望社区群众。

社区群众尹小铨因腿部原因长期行动不便,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送上节日慰问品后,关心询问他生活、身体状况,并嘱咐他有什么需求和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应。“谢谢你们,一直惦记着我,我感到很温暖。”尹小铨说。

社区工作人员走访。

据了解,为了使特殊群体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温暖,和政西街社区依托“1+1+N”网格化治理制度,定期组织工作人员上门看望,了解他们的情况和需求并提供帮助,在精神与物质上给予他们关心和照顾。

在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看望了老党员、独居老人,并对大学生群体宣传了征兵政策。张瑜说,“对于社区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持续关注这部分群体生活情况和需求,妥善解决他们的急难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让大家感受到温暖。”

青年之家工作人员正在统计志愿者信息。

1月31日15时,在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雁宁路青年之家,工作人员们正在进行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信息统计工作,确保志愿者活动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兰州市2023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共有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全天候在市内各大交通站点为往来旅客提供便民服务,温暖着2023年的春运旅程。

志愿者刘俐丁、党紫嫣说,“听到需要人手,我们便立马主动报名参与‘暖冬行动’,和大家一起在各大汽车客运站、地铁出入口等重要场所,协助工作人员完成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交通安全劝导等工作。在此次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责任担当。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十足的干劲,为春运旅客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青年之家工作人员也在积极筹备新一年相关志愿者活动策划工作,通过各类活动让志愿者精神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网络延伸、向社会组织延伸,让“青年之家”成为新时代团结、组织、动员青年的桥梁纽带,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凝聚和贡献青春力量。志愿者巩昀博说,“上次,我在城关区霍去病主题公园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今年我会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和其他青年志愿者一起发扬志愿者精神。”

“七彩假期”特殊儿童爱心课堂。

在周末和节假日,今年的“暑期小课堂”“周末公益培训”“特殊儿童特长教育班”等活动也将在青年之家常态长效开展,通过志愿者老师讲授包括音乐、手工、舞蹈等课程,培养特殊儿童兴趣特长并加以引导和鼓励,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树立正常的人格。“新的一年,我将继续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带动身边朋友将爱心传递下去,将志愿精神落到实际行动中去,关心帮助身边的人,让他们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生活。”志愿者马丽娜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