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旋鼓大福舞 癸卯吉祥年 国家级非遗项目武山旋鼓舞展演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02 10:42:52

旋鼓大福舞 癸卯吉祥年

国家级非遗项目武山旋鼓舞展演精彩上演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张文都】鼓声铿锵贺新春,舞步奔放庆佳节。2月1日,由武山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以“旋鼓大福舞·癸卯吉祥年”为主题的国家级非遗项目——武山旋鼓舞展演在县人民广场激情上演。

来自城关镇坪塬村、滩歌镇代磨村代沟村、龙台镇贾山村、洛门镇礤石川村和滩歌镇圆梦女子队的6支旋鼓队,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道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现场旗幡招展、人头攒动,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一群群威武剽悍的演出者或跳跃、或旋转、或疾驰、或翻腾,粗犷奔放的舞步纵横穿插,阵形张弛有序,变幻莫测,气势如虹,舞姿灵动优美,精彩纷呈的演出全面展示了独具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山旋鼓舞的风采,为群众送上了一道文化盛宴。

旋鼓舞是武山土生土长的民间艺术,是武山先民在长期农牧生活和民间习俗中形成的传统舞蹈,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一颗闪亮的明星。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在整理挖掘旋鼓舞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从表演形式和内容等多方面进行大胆创新,融入许多现代元素和新的文化特色,让这一民间艺术长盛不衰绽放于陇原大地,多次作为陇原舞蹈代表参加国内各种大型活动和艺术展演并获奖,成为武山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亮丽名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