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快看】开好局 起好步|自加压力 冲锋向前 促进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热议甘肃“新春第一会”,

来源/ 来源:新甘肃 作者/ 时间/2023-02-02 13:17:22

1月29日,果农在甘州区靖安乡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高架无土栽培大棚内采摘草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兰州召开,连日来,我省各地党员干部持续热议“新春第一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自加压力、冲锋向前,全力促进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奋力跑出甘肃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释放了‘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大干实干’的强烈信号,为我们满怀豪情加快发展鼓足了干劲、增添了动力。”金昌市委书记王钧说,“金昌市委、市政府与金川集团第一时间召开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共同确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招商项目清单,更加坚定了争先进位、跳起摸高的信心。我们决心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对标省委、省政府‘金昌要打造全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共同富裕先行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新要求,锚定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强工业、兴产业不动摇,大力实施产业赋能、‘引大引强引头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三抓三促’行动,全力抓招商、上项目、强园区,加快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2个千亿,数字经济、化工循环、资源综合利用、高品质菜草畜4个百亿’的‘2+4’现代化产业集群,今年计划实施总投资1361亿元的重点项目300项,总投资912亿元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104项,确保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固定资产投资均增长15%以上,勇夺‘开门红’,奋战‘全年旺’,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省大局助力添彩、贡献力量。”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按下了抓经济、促发展的‘快进键’,吹响了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冲锋号’,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武威市委书记柳鹏表示,今年武威市将聚力兴产业,培育壮大奶产业、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新能源及装备制造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和7条重点产业链,努力打造甘肃乳都和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优质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全力建项目,谋划实施275个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突出抓好兰张三四线铁路、伊利二期、黄羊抽水蓄能、风光电基地等项目建设,引大延伸增效、陇电入浙等项目前期,雷台文旅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等项目运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加力抓招商,顶格部署、靠实责任,坚持加大招商力度与优化营商环境双轮驱动,大引资引大资、大招商招大商,确保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5%以上。大力促振兴,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深度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壮大牛羊猪禽果菜菌草“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尤其发挥好园区主阵地作用,力争把所有工业园区都打造成省级开发区,积极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以产业兴旺促全面振兴。倾力惠民生,围绕增进民生福祉,谋划实施一批教育、卫生、文化、住房、养老、保育等民生项目,办实办好省市列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省委就召开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这充分体现了省委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释放了‘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强烈信号,明确了‘锚定目标促增长、分类施策促增长、集聚资源促增长、铆足干劲促增长’的工作要求,既是立导向、划重点,为全年工作指向定调,也是鼓干劲、提信心,为全省奋战第一季、确保‘开门红’‘全年旺’吹响了‘进军号’。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既深刻体悟到加快发展的责任和压力,也给予我们争先进位的信心和动力。”白银市委书记杨建武表示,白银将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发展没有局外人、促增长没有旁观者的意识,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不动摇,大力实施“产业提质、科技突破、项目攻坚、绿色赋能、城市更新”五大行动,以跳起摸高的进取意识,以事不避难的勇气魄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紧盯目标抓落实,大干快上促发展,奋力跑出白银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贡献白银力量。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强调,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释放出全力以赴抓经济的强烈责任和担当、崭新气象和风采,为我们聚力发展鼓干劲、振精神、强动能,激发了拉高标杆再出发、加压奋进争一流的勇气和决心。”平凉市委书记王旭说,将围绕打造陇东综合能源基地、先进装备制造基地、文旅康养基地“三大基地”和国家农业精品培育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两个示范区”,坚定不移推进重点产业链建设,做好“煤头化尾、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文章,加快打造产业集群,保持工业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深入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加力提效抓好五举煤矿、灵华二期、灵台电厂等重大项目建设,创设良好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取得突破;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建设海绵示范城市,统筹抓好重点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省委、省政府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即调度经济运行,充分体现了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快马加鞭促发展的鲜明导向。”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表示,开局关乎全局,实现“开门红”是完成全年目标的前提和基础。从去年经济运行看,陇南市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获全省经济增长“贡献奖”,这极大提振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陇南市将深入贯彻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立足基本市情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大抓项目,大干快上加快开工复工和建设进度,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夯实发展硬支撑;坚持大抓产业,在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传统优势工业提级转型、文旅康养产业提档升级、新兴数字产业提速崛起上持续加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坚持大抓招商,尽快召开全市招商大会,开展赴外招商活动,着力引大引强引头部,努力形成大引资、引大资,大招商、招大商的火热局面。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加压奋进、跳起摸高,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努力为全局添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金奉乾 彭雯 田丽媛 陈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