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武山:非遗展演闹新春 旋鼓舞动吉祥年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03 12:30:35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武山:非遗展演闹新春 旋鼓舞动吉祥年

2月1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一,由武山县委宣传部、武山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旋鼓大福舞·癸卯吉祥年”国家级非遗项目武山旋鼓舞展演在县城举行。武山旋鼓舞又称“扇鼓舞”或“羊皮鼓舞”,是羌族群众在长期农牧生活中形成的一种传统民间舞蹈,主要流传于武山县滩歌镇、洛门镇百泉村、龙台乡、山丹乡等乡镇村庄,是武山县特有的文化、娱乐活动,后经文艺工作者不断创编、改良,逐步形成适合舞台演出的剧目。(武山县融媒体中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