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崇信县:“春风行动”搭桥梁 劳务输转踏新程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03 17:36:27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凯丽

1月31日上午,崇信县人社局举行“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暨“万人返岗促增收 全民同奔致富路”组织输转发车仪式。此次活动旨在积极搭建节后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对接平台,全力稳岗位扩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当日,253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就业直通车顺利启程,其中向江苏方向输送173人,向陕西彬长集团胡家河煤矿输送80人。崇信县迎来新年后劳务输转的“春天”,开启了新年务工增收、就业致富的新征程。

点对点劳务输转发车仪式现场.jpg

在崇信县汽车站,外出务工人员整装待发,头上统一戴着印制有“崇信人”劳务品牌Logo的小红帽,胸前佩戴着专属崇信人的胸牌,带着对新生活的期待和满载而归的坚定信念,拎着行李箱、戴着口罩,有序地登上了外出务工的大巴。

29岁的王俊玲是253名外出务工人员当中的一名,她即将要去的江苏常州瑞声科技AAc电子厂, 在音膜车间制作手机扬声器喇叭,每月可以挣到6000元左右,而且吃住都很便宜。她的务工路变得简单了许多,直接从家门口上车,到厂门口下车。

为务工人员发放生活用品.jpg

今年以来,崇信县人社局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六到村六到户”夯基活动为契机,以“春风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就业帮扶致富到户,抢抓春节农民工返乡有利时机,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主动出击,靠前服务,着力当好“牵线员”“勤务员”“输转员”,采取“直播带岗+线下招聘+点对点包车输送”的模式保障劳动力转移就业,以行政村为基本网格,建立转移就业服务台账,根据排查台账“因需施策”“因人施策”,帮助富余劳动力有序返岗务工或就地就近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