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快看】临泽:双孢菇订单忙不停 冲刺“开门红”

来源/ 来源:新甘肃 作者/ 时间/2023-02-03 20:56:06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侯洪建 通讯员 肖佳悦 李伟丽

近日,在位于临泽县的甘肃鸿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食用菌工厂的生产车间,一个个双孢菇长势喜人,工人们忙着采摘入筐,这些蘑菇将陆续销往全国各地。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我们春节期间加班加点赶订单,日产双孢菇2到3吨,每天有五六位工人正常采摘,现产现销。”车间主任王凯杰说。

甘肃鸿泽农业是临泽县2017年引进的一家专业从事食用菌及果蔬精深加工与销售等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企业占地368亩,每年生产的双孢菇可实现产值1800万元以上。

正在采摘双孢菇的公司员工安慧萍,自双孢菇种植示范基地运营后,她便来到这里务工,每天从事双孢菇的采摘工作,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实现就业增收。

“我在这儿上班一年多了,各方面待遇都很好,春节期间加班还有提成和补助。”安慧萍说。

为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公司采用“基地+群众”的发展模式,集种植、采购、加工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小小菌菇也变成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产业兴,农村兴。近年来,临泽县着眼于传统种植产业结构调整,不仅有效解决了基地周边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还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