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启动实施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 今年计划实施两个批次工程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时间/2023-02-06 09:16:06

原标题:兰州市启动实施 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

今年计划实施两个批次工程 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出行影响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近年来,受汛期强对流、强降雨等极端气候的影响,兰州市部分路段易发生积水内涝,给市民群众生活带来不便。为解决城区部分路段内涝问题,提高部分路段排水能力,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兰州市启动实施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

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完成后,将提升兰州市主城区道路汛期排水能力,减少汛期内涝问题发生。同时可提高城区污水收集能力,解决污水乱排风险和隐患,保障黄河兰州段水质安全。

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批复投资16.44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根据兰州市雨、污水管网实际情况,2023年计划实施两个批次的工程。

第一批次施工路段涉及城关区雁北路、雁东路、南滨河东路、雁西路、武都路、张掖路、静宁路、盐场路、平凉路、南昌路、农民巷、东郊巷等13个路段(点位),七里河区小西湖北街、体育街、武威路双洞子、南滨河路(小西湖泵站至吴家园泵站)等 4个路段(点位),于2023年2月4日开工,力争5月30日前(兰州市汛期来临前)完成雨水管道建设任务,9月底前完成污水管道建设任务。

第二批次计划改造城关区静宁路、酒泉路、佛慈大街、火车站西路、和政路、南河南路、碧桂园桥积水点、兰大二院积水点、甘南路等10个路段(点位),七里河区南滨河路、华阳街、光华街、西站东西路、建西东西路等10个路段(点位),计划今年4月底开工,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因该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涉及路段多在城区主要路段,工程建设中需占用道路的部分路面进行封闭施工。为了尽快推进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的施工,在今年汛期前解决部分路段内涝问题,同时在施工过程中最大限度降低工程建设对市民群众出行的影响,兰州市将多措并举,推进工程取得良好效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