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陇拍客】甘肃山丹马场:万马奔腾踏雪原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时间/2023-02-10 08:57:00

2月9日,在甘肃山丹马场,上演了万马奔腾的壮观景象,健壮的马蹄溅起阵阵飞雪,实属震撼。

山丹马场地势平坦,水草丰茂,是马匹繁衍、生长的理想场所,这里因出产山丹马而闻名于世。山丹马是以驮载为主的兼用型马品种,以当地马与顿河马杂交育成,该马体质结实,对高寒山地适应性强,遗传性稳定。1985年7月12日,"山丹马"获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同年10月8日荣国家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作为一个军马新品种,山丹马被写进《中国大百科全书》及多种养马学专著。

通讯员 王超 摄影报道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