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高台:春节旅游市场强势回暖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10 11:32:39

高台:春节旅游市场强势回暖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春节期间,人们走出家门,接受红色洗礼、欣赏冬日风光、感受厚重历史、体验科技魅力,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庆新春。7天长假,高台县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同比增长283.21%;实现旅游收入5682.64万元,同比增长220.4%。

春节期间,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仔细观看记录红西路军将士浴血河西悲壮征程的图片和渗透着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精神的遗物,认真聆听红西路军将士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西征历程,追忆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正和孩子一起参观的游客王浩说:“利用假期带孩子来参观学习,通过观看革命英雄人物图片、听革命先辈事迹,激发她的爱国情怀。”据该馆宣教科副科长杨延荣介绍,春节假期,该馆共接待游客0.84万人次,主要以酒泉市、武威市等周边短途游、探亲游为主。

许多市民趁着春节假期,与亲朋好友相约来到高台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亲近自然,放松身心。不少市民来到休闲农业采摘园体验采摘乐趣,大家一边挑选心仪的果蔬,一边用手机记录着开心的瞬间。“春节期间,前来采摘的人比较多,每天能接待游客100至200人,采摘收入5000元左右。”康翠休闲农业采摘园负责人刘兴红介绍说。

走进大湖湾风景区滑冰场,雪橇、雪地自行车、溜冰、碰碰车等冰雪项目吸引许多市民前来游玩。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科技馆、博物馆体验科技魅力、学习历史文化知识,共享新春文化大餐,欢度别样新春假日。

为推动旅游市场回暖复苏,春节期间,该县以“畅享冬春之旅·相约红色高台”为主题,整合全县冬春季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出“大湖湾第一届冰雪节”戏曲进乡村进社区、“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黄河灯阵、清街习俗非遗项目展演等活动,使春节文旅活动亮点频闪,冬季旅游热度不减。7天长假,自驾游游客较多,大湖湾景区冰雪观光和滑冰休闲体验产品备受游客喜爱,共接待游客1.4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4万元。醋西游(传统工艺晒醋)、面西游(纯手工面筋)以及印象高台系列商品和红色旅游纪念品等特色旅游商品销量大幅增长。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