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西山居:强化多元赋能 大力拓展游戏社会价值与边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3-02-16 09:45:4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未来,西山居游戏会坚持不断创新,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创造更广阔的应用空间,去承担更深远的社会意义,愿我们能在全球范围’成为游戏玩家的圣地‘”

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游戏在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传递社会价值等方面逐步彰显出更核心、更积极的正向作用。近年来,游戏已逐渐成为国家对外展示与文化自信的有效窗口。许多厂商以游戏为媒介,利用“游戏+”模式强化多元赋能,大力拓展游戏在娱乐之外的社会价值和社会功能。通过数字化和网络化方式,加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普及,打造出了许多交互性更强、沉浸感更佳的数字内容佳作。

以西山居为例,西山居旗下经典端游产品《剑网3》持续在游戏的社会价值传播上进行深入探索,并输出了多个值得业内学习的优秀案例。在2022年“游戏十强”年度榜评选中,西山居荣获四个大类六项大奖提名。《剑网3》多个公益项目也正式入选了2022年度人民网优秀游戏公益案例。

游戏,是新兴的文化载体,也是深受人民喜爱的艺术形式。为了让游戏产品进一步发挥传承文化、传播正能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山居也始终致力于借势游戏的力量投身于各领域的公益事业中。

2022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使得绚烂的中华文化再次绽放世界舞台。为了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国家号召,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西山居携旗下国风武侠网游《剑网3》在游戏内限时开设了花样滑冰、高山滑雪等创意玩法,并邀约武大靖、陈露等知名冰雪健儿,开启了系列冰雪运动科普活动,面向大众玩家科普冰雪运动知识,传递冬奥精神,极大助力了冬奥赛事在年轻游戏玩家群体中的关注与兴趣。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西山居《剑网3》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发起了“守护老兵记忆”系列公益活动,并联合有爱玩家共同开展老兵记忆采集工作。铭记历史,传承不屈的民族精神。

借助数字化的力量,让游戏在社会公益中发挥积极作用。西山居希望能让游戏成为纽带,连结起人与人之间的爱与信任,将游戏中的美好投射到现实的社会中来,在服务社会、创造价值上发挥更多的作用。

正如西山居CEO、《剑网3》系列制作人郭炜炜在产业年会的演讲中所说:

“未来,西山居游戏会坚持不断创新,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创造更广阔的应用空间,去承担更深远的社会意义,愿我们能在全球范围’成为游戏玩家的圣地‘”

不断丰富自身,寻找游戏产业内容的进化趋势和时代责任,是游戏企业在探索社会价值的道路上还将始终为之努力的目标。随着行业对游戏产业的共识不断凝聚,游戏产业将不 断释放新价值,迈上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