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朝圣·敦煌”美术创作工程“心路历程·赓续踔行”学术研讨会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20 10:22:57

原标题:“朝圣·敦煌”美术创作工程“心路历程·赓续踔行”学术研讨会举办

中国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甘肃画院承办的“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系列工程之三:“心路历程·赓续踔行”学术研讨会在甘肃画院举行。

“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系列工程之三:2022—2024心路历程·赓续踔行”学术项目,将以甘肃画院专业创作力量为主,以个人创作课题研究的形式,完成大型主题性创作结项并计划于2024年在北京汇报展出。本次研讨会以持续开展的“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系列工程”为切入点,对前两个阶段的运作机制、成果汇总、社会效应等全面梳理,集思广益,对工程的实施、成果的展示进行深入探讨。

“朝圣·敦煌”美术创作工程是近年来我省打造的美术品牌工程,旨在撬动甘肃美术的历史与时代文本的深度构建,对敦煌文化艺术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进行探索。据悉,该工程启动十余年来,甘肃画院、甘肃省美协、省内高校艺术或美术学院等单位,围绕“朝圣·敦煌”这一学术主题,进行了广泛积累和深入探索。工程入选原文化部2012年度全国画院优秀研究扶持项目,获甘肃省委宣传部2015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