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派克钢笔系列档次排名是什么档次?心得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27 09:11:03

派克钢笔系列档次排名是什么档次?心得

万宝龙笔全系列介绍 parker钢笔什么档次
世界十大顶级钢笔品牌 parker是什么牌子
派克parker中国官方 派克钢笔为什么贵
十大奢侈文具品牌 派克钢笔是哪个国家
最便宜的派克钢笔 怎样鉴别派克钢笔真假

据中国科协消息,20日,中国科协召开2023“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会议上,中国科协正式发布了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系列榜单相比往年有哪些新的变化?

  据“科创中国”联合体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表示,相比往年,2022年的“科创中国”榜单遴选,首先是榜单设置推陈出新,包括推动技术突破、加快企业培育、促进产学研融通、强化人才支撑、带动创业就业、增进国际合作、优化开源生态,共7类榜单,类型更丰富,覆盖更广泛。

  “其次,组织发动更加充分,全国学会、地方科协、各类机构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共征集候选2281项,较上年翻一番。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专家积极参与综合评议,确保榜单公信力。”

  “再有,统筹资源贯通服务,进一步盘活榜单资源,推动成果入库、参加技术路演、对接金融机构,凝练典型模式,强化‘科创中国’同参与各方的双向互动,不断提升大家的参与感、获得感、认同感。”

  总体看,“科创中国”系列榜单进一步优化了榜单类型设置,增强组织动员力度,扩大了榜单征集的范围和规模。

  具体上,设立了“先导技术榜”“新锐企业榜”“融通创新组织榜”“创业就业先锋榜”“技术经理人先锋榜”“国际创新合作榜”“开源创新榜”共七类榜单。其中,先导技术榜在之前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四大产业领域的基础上,新增了绿色低碳和产业基础两个专项领域。

  周济介绍,先导技术榜,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绿色低碳、产业基础6大方向,遴选出150项前沿技术。

  新锐企业榜,汇聚100个富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的中小型科技企业。它们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产业升级作出贡献,有望成为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的生力军。

  融通创新组织榜,推出10个在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孵化等方面业绩优良的新型组织。它们完善了产学研融合的生态体系,促进了创新要素的跨界协同。

  创业就业先锋榜,举荐50位创新能力卓越、创业精神可嘉、就业带动力强的代表,以此激励更多的青年人积极进取、勇于创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建功立业。

  技术经理人先锋榜,选出20位活跃在一线的优秀代表,他们是科技创新加速落地的“催化器”。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他们,支持他们更好更精准地转化成果。

  国际创新合作榜,面向全球征集50项可转移、可转化、可交易的高质量项目成果,服务试点城市和园区的重点产业需求,搭建中外产业技术交流合作平台。

  开源创新榜,挖掘30项具有创新性的优秀开源产品,活跃度高、贡献度高的优秀社区,以及推动开源产业发展的优秀开源机构,引领打造开源创新生态。
20日,6省份和2家央企公开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问题追责问责情况。至此,第二轮前五批督察的26个省份和6家央企已公开督察移交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累计追责问责2879人。

  这是记者20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的。

  据了解,2020年5月至2022年6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六批完成对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6家中央企业的督察反馈,同步移交158个责任追究问题。

  根据当天的通报,吉林省对118名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涉及长春市绿园区违法填埋大量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造成严重环境污染问题,辽源市对“两高”项目违法问题监管不力等。

  广东省对7个党组织、44名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涉及中山市水污染防治失职失责问题,清远市垃圾处理失职失责问题等。

  黑龙江省对355名责任人追责问责,涉及中国龙江森工集团沾河公司保护森林不力致小兴安岭林地大面积被毁,绥化市黑土地保护不到位、违法占用黑土耕地问题等。

  贵州省共对42个党组织、责任单位,142名责任人员追责问责,涉及到毕节市大量生活污水长期直排、环境污染问题突出,六盘水市盲目布局焦化项目、“两高”企业违法问题突出等。

  陕西省对16个责任单位、101名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涉及咸阳市推动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不力、渭南市潼关县双桥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等。

  宁夏回族自治区对3个责任单位、68名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涉及中卫市中宁县北部山区非法采矿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吴忠市盐池县工业园无序发展、违法排污多发问题等。

  中国有色集团对3家企业党委按照相关规定扣减2021年度环保绩效考核得分,对1家企业经营绩效考核降级,对1家企业党委进行问责;对11名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集团所属相关企业党委对涉及有关问题的78名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追责问责问题涉及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环境污染严重、中国有色集团沈阳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节能降耗推进不力等问题。

  中国黄金集团目前已对15家责任企业的50名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涉及桂黔滇区域矿产资源开发生态破坏问题突出、部分企业推进矿山绿色开采和修复治理工作不力等问题。

  目前,第二轮第六批督察的河北、江苏、内蒙古、西藏、新疆等5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督察移交问题追责问责工作正在推进中。

在疫情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冲击下,去年主要中心城市的经济增长不达预期,但是,一些中小城市却表现亮眼,增速普遍高于全省水平和省会城市,成为省域经济活跃的“小龙”“小虎”城市。

  第一财经根据各地发布的经济数据梳理统计,各省份增速居前的普遍都是非省会的中小城市。其中,甘肃金昌、福建宁德、浙江舟山、广西钦州、云南曲靖分别以13.5%、10.7%、8.5%、8.2%和8.1%的GDP增速在全国城市中排名居前。

  全国有5个城市增速超8%

  2月17日,甘肃省金昌市统计局发布,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反馈,2022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2.5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3.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1.92亿元,增长5.9%;第二产业增加值371.31亿元,增长17.9%;第三产业增加值119.30亿元,增长5.8%。

  金昌是甘肃省下辖地级市,因盛产镍被誉为“镍都”,也因矿而兴企、设市。数据显示,2022年,全市实现工业增加值348.35亿元,增长19.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7%,增幅高于目标16.7个百分点。从行业看,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32.8%。

  镍的市场变化对当地经济影响明显。统计数据显示,从价格看,去年1-12月份,矿产镍平均出厂价格17.36万元/吨,同比增长42.29%。从企业效益看,1-12月,金昌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05.21亿元,增长75.21%。

  同一天,福建省宁德市也发布2022年经济数据:初步测算,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554.62亿元,同比增长10.7%,连续四年居福建省首位。“全市经济总量持续扩大,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成为全国不多、全省唯一呈两位数增长的地区。”

  锂电等产业带动工业是其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2022年,宁德实现工业增加值1817.79亿元,同比增长18.3%,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3.4个百分点;全市工业化水平达51.1%,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9.1%,拉动经济增长8.4个百分点。

  其中,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产值突破5200亿元,增加值同比增长31.5%,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贡献率达102.7%;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82.9%,同比提高4.6个百分点。

 

  2022年8月18日,在上汽集团乘用车宁德基地总装车间,工人在新能源汽车生产线上作业。新华社图

  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丁任重向第一财经表示,因为人口集中,去年新冠疫情主要是在大城市暴发,中小城市受到的影响比较小。另外,中小城市经济总量偏低,受投资大项目的影响就比较大,一个上百亿的投资项目就会带动一个城市的高增长。

  对于舟山和钦州等城市来说,重大投资项目的建设和产出就对经济起到重要的拉动作用。以舟山为例,鱼山石化基地年产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2022年全面投产,去年1-11月,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3145.2亿元,同比增长52.4%,其中,规上石油化工业总产值增长76.8%。

  广西社科院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吴坚此前接受第一财经时表示,钦州高增长的原因在于工业重大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发展。钦州工业之所以发展快,主要是因为工业重大项目多。钦州现有13个超百亿元重大工业项目,总投资2500亿元,每月都有超百亿元重大项目开竣工。

  “小龙”“小虎”活跃

  除了这些增速全国领先的城市,根据各地市最近发布的数据来看,各省普遍也是中小城市增速领先,而且表现更为活跃,“龙争虎斗”。在省会城市增长乏力之际,这些“小龙”“小虎”对全省经济贡献增强,成为引领省域经济的生力军。

  比如,四川去年经济增长2.9%,其中省会成都增长2.8%,凉山、绵阳和宜宾分别以6%、5%和4.5%位居全省增速前三位。绵阳和宜宾是四川省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前者近年来多个重大显示产业项目落地,后者则落户了宁德时代等锂电项目。

  湖北去年GDP增长4.3%,省会城市武汉增长4%,黄石、宜昌和襄阳分别以5.6%、5.5%和5.4%位居全省增速前三,其中,宜昌和襄阳两个城市为湖北省副中心城市,2022年GDP分别为5502.69亿和5827亿。

  在陕西,榆林已成为在省会之外的重要一极。2022年,榆林地区生产总值6543.65亿元,劲增1100多亿元,名义增长超过20%,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6%,位居陕西省的增速第一。榆林一举超过洛阳成为中西部地区经济总量第一的城市。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耀此前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表示,这些增长不错的城市大概有三类:一是主导产业增长得不错,正处于风口期,二是能源基地城市,随着能源价格上涨和产能提升,经济增长加快;三是大项目投产释放产能。

  因为处于风口期的主导产业,云南曲靖也实现“狂飙”。2022年,曲靖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02.2亿元,比上年增长8.1%,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增量均位居云南省第一。曲靖在全国城市经济总量排名中也上升了8位,位列79名。

  作为资源型城市,在前20多年里,曲靖经历了前10余年因煤而兴,后10来年因煤而废的变化。这10年来,曲靖把新能源电池产业、硅光伏产业和铝精深加工作为新的产业增长极,逐步从以资源为主的传统产业向产业链健全的现代工业转型。

  随着这些“小龙”“小虎”的崛起,区域竞争局面呈现更为激烈。

  丁任重表示,未来城市竞争一看“大”,就是大项目;二看“新”,就是新兴产业。大的投资项目对城市经济起到很重要的拉动作用;目前传统产业投资少,投资和工业增长主要靠新兴产业,因此,很多城市都很重视招商引资,尤其是对新兴产业的项目。

  2月14日,襄阳市统计局发布,2022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827.81亿元,稳居湖北省第2位,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4%。虽然这一增速并不位居全国前列,在湖北也非第一,但是,与其他城市不同,襄阳的增长动力并不一样。

  汽车制造和高新技术等产业是襄阳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力。2022年襄阳市制造业较快发展,占GDP比重达到39.3%,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规上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2.1%,快于全国增速9.1个百分点,快于湖北省增速5.5个百分点。

  陈耀认为,任何行业都是有周期的,这些行业高增长多数是短期的现象。作为城市管理者,要有一个长期概念,处在风口期,一方面要抢抓机遇,另一方面也要防范风险,加快培育新增长点,增强城市发展的韧性和应对风险的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