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快看】甘肃省政府聘任樊锦诗为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资深馆员

来源/ 来源:新甘肃 作者/ 时间/2023-03-18 14:58:04

聘书转呈仪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吴涵)3月4日,省政府聘任樊锦诗为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资深馆员。3月16日上午,“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资深馆员”聘书转呈仪式暨敦煌研究院、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敦煌举行。

樊锦诗,1938年7月出生于北平,后定居上海。自1963年9月,樊锦诗从北京大学历史系考古学专业毕业到敦煌文物研究所工作,择一事、终一生,把敦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管理工作当作终身事业,在敦煌莫高窟永久保存与永续利用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被誉为“敦煌的女儿”,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改革先锋”称号、“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最美奋斗者”称号、“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以及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等。

2007年11月,时任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被聘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樊锦诗是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唯一的甘肃学者,也是敦煌研究院第一位受聘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的著名学者。

签约仪式现场。

当天,省政府文史研究馆与敦煌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实现强强联合,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文化新动能助推甘肃高质量发展。(图片由省政府文史研究馆提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