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快看】精准调度 绿色陇电惠万家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时间/2023-03-20 21:38:04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支撑20%新能源电量占比场景下的电网智能调度关键技术”和“大规模风电/光伏多时间尺度供电能力预测技术”项目在甘肃兰州正式启动。

两个项目将在甘肃进行示范应用,可为国内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典型借鉴和参考。

甘肃电网是西北电网的枢纽及电力交换中心,目前全网发电总装机容量6800.77万千瓦,其中,新能源电源装机容量占比52%,包括水电在内的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占比约67%,是典型的高比例新能源大规模外送型电网。

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过程中,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严格履行责任和义务,加快提高电网调峰能力,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确保新能源高电量占比场景下系统安全、经济、低碳运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