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服务企业有“三度” 企业发展有“三心”——平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侧记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3 21:29:32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从项目洽谈、签约引进到落地建设,全程得到了平凉市委、市政府和平凉工业园区各级干部及有关部门的悉心关怀与合力支持,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次年入规’……”在近日召开的平凉市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推进会议暨招商引资大会上,平凉国维淀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石玉宝感慨万千,他说,“平凉服务企业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千方百计解决好企业诉求,这使我能够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2021年,石玉宝在平凉投资年加工150万吨玉米生产淀粉项目。当年3月16日,一期80万吨玉米(60万吨淀粉)生产线项目开工建设,12月8日建成投产,12月14日首批产品成功下线。工程建设、设备安装和调试投产历时252天,刷新了行业速度,也创造了招商引资的“平凉速度”。

速度的背后,是平凉市多年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有力措施。

2022年,平凉市推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38条“硬举措”,出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措施,全力为企业降费减负、纾困解难。同时,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20条”,以“真金白银”吸引更多企业来平凉投资兴业。此外,持续优化审批环节,开展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改革试点,持续打造审批更简、流程更优、服务更好、监管更准的一流营商环境。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平凉市快速启动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并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项目攻坚突破年”和“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致力于让投资平凉的企业安心乐业、茁壮成长。

“我们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谋划实施31条攻坚突破的具体措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优化政务环境、推动稳经济提质效,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平凉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忠锋说。

在国维淀粉这个龙头企业的强力带动下,陕西量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国维淀粉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签订总投资10亿元的医药原料绿色制造项目投资协议、总投资5亿元的年产20万吨淀粉糖项目投资协议,西安绿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分别与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平凉以商招商,形成企业“产业链式组团投资”。

签约企业家纷纷表示,平凉市在发展生物制造产业方面具有良好的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优势。陕西量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祥说:“平凉各级政府亲商、安商、扶商的举措好、项目需要的要素保障好、工业园区的营商环境好,这让我们在平凉有尊崇感、归属感,也让企业吃了‘定心丸’。”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