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牵手”敦煌驻场演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7 19:13:06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斌全)近日,敦煌大剧院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驻场演出签约仪式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晶与敦煌文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雪虎签订了《驻场演出合作协议书》。

据介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与敦煌市携手合作,创作一台展现敦煌文化丰富内涵、体现世界文化交流融合的节目,打造文旅驻场演出新品牌,计划今年6月至10月在敦煌大剧院驻场演出,同时还将“走出去”赴国内外巡演,这将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加强敦煌文化研究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打造“文化高地”注入新的活力。

签约 仪式现场.jpg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晶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她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经典舞蹈《千手观音》与敦煌莫高窟壁画《千手千眼观音》文化同源,艺术形象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次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驻演敦煌,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将更好地展现敦煌文化之美,传承丝路精神,打造国家文化输出高品质IP,演在敦煌,走向世界。

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晶与敦煌文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雪虎签约.jpg

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晶与敦煌文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雪虎签约。

近年来,敦煌市持续推动敦煌文化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作为目前唯一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永久落户敦煌并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促进各国文明对话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敦煌大剧院于2016年投入运营,可同时容纳1200人观演,是西北地区承载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智能化水平最高的演出场馆。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