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体验空间甘肃体验项目28日亮相北京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时间/2023-03-27 22:37:04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李国鹏)3月27日,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赵凌云一行赴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检查指导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体验空间甘肃体验项目打造工作。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甘肃体验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28日开馆亮相。

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由国家民委和北京市共同打造,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展示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的重要窗口,是在国家层面展示各地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

甘肃作为全国第一批进馆省份,将通过数字化展示和文化演出,向全国各族人民展示最具甘肃特色、最能体现“三交”史的历史片段和时空场景,展现甘肃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实践和良好成效。

当天,赵凌云一行详细了解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体验空间甘肃体验项目的打造工作,现场观看了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赵凌云嘱托大家,要加强组织协调,精心打磨文艺节目,认真细致检查体验空间的每一处设施设备,确保体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体验空间甘肃体验项目由省委统战部指导、省民委精心制作,通过打造沉浸式虚拟情景体验项目,对河西走廊上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片段和时空场景进行数字化还原再现,让体验者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形成的悠久历史,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

届时,让我们走进《河西走廊》,走进一段各民族共同开拓辽阔疆域、共同书写悠久历史、共同创造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伟大精神的历史交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