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十八少年下凉州·与叶舟同行”大型文学寻根之旅活动4月16日在武威开启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欧阳尔宝 时间/2023-04-17 09:19: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凉州十八拍》是叶舟先生继长篇巨著《敦煌本纪》之后,历时四年创作的又一部聚焦河西走廊历史文化、赓续优良民族精神的史诗性长篇小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4月16日—18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十八少年下凉州·与叶舟同行”大型文学寻根之旅活动在丝路重镇——《凉州十八拍》发生地武威市举办。

届时,鲁迅文学奖得主、甘肃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叶舟先生将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18名文学专业在读优秀博士生组成的“十八少年”一道考察武威文庙、雷台汉墓、天梯山石窟、白塔寺、瑞安堡、五凉文化博物馆等重点文化地标,开展文学对话,多角度、分众化对《凉州十八拍》开展阐释解读,弘扬西北腹地少年血气方刚、敢于奋斗、敢于成就、敢于牺牲、敢于担当的精气神,问询少年中国的那一条光荣来路,展现河西走廊苍郁、雄浑、壮丽的历史文化之美,吸引全社会“神游”凉州、走进甘肃、感悟甘肃,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一带一路”故事、讲好新时代甘肃故事。

《凉州十八拍》是叶舟先生继长篇巨著《敦煌本纪》之后,历时四年创作的又一部聚焦河西走廊历史文化、赓续优良民族精神的史诗性长篇小说,于2022年7月入选了由中宣部指导、中国作家协会牵头实施的“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支持项目首批名单。其单行本于2022年12月由浙江文艺出版社推出后,在北京、南京、杭州等地举办了一系列分享活动,作品得到学界专家、读者网友的高度好评。(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欧阳尔宝 图/奔流新闻提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