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临夏州文物保护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彩陶文化研究》创刊仪式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3-05-04 12:21:3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临夏州文物保护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彩陶文化研究》创刊仪式在临夏州彩陶馆(州博物馆)举行,临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出席仪式并为临夏州文物保护研究会揭牌。

5月2日,临夏州文物保护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彩陶文化研究》创刊仪式在临夏州彩陶馆(州博物馆)举行,临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出席仪式并为临夏州文物保护研究会揭牌。

仪式上,宣读了《临夏州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临夏州文物保护研究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临夏州文物保护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临夏州文物保护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副秘书长名单;介绍了《彩陶文化研究》创刊情况。

近年来,临夏州以超强力度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成立了临夏州文物保护研究中心、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临夏研究基地等文物保护、文化传承机构。此次临夏州文物保护研究会的成立和《彩陶文化研究》的创刊是临夏州上下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的重要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用足用活临夏州的历史文化名片,打响叫亮“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文旅品牌,推进临夏州文博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临夏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临夏州文物保护研究会会员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