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文旅厅:“五一”假期期间热门景区top10公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刘露 杨晶宇 时间/2023-05-04 12:25:4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五一”假期期间,甘肃各地共接待游客20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8.8%和142.7%,按可比口径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7.2%和86.8%

5月3日,来自甘肃省文旅厅的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甘肃各地共接待游客20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8.8%和142.7%,按可比口径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7.2%和86.8%,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势头强劲。

“五一”假期,你出去看人山人海了吗?

5月3日

携程发布的《2023年“五一”出游数据报告》显示

“五一”假期

甘肃热门景区top10分别是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

嘉峪关关城

麦积山石窟

崆峒山

莫高窟

官鹅沟

兰州海洋公园

鸣沙山月牙泉

兴隆山自然保护区

作为这个假期最热门目的地之一的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长线游客增幅明显,自驾自助游热度不减,探亲游、度假游、休闲游、错峰游等个性化旅游产品大放异彩,受到了不少游客青睐,假日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假期期间,七彩丹霞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59万人次,接待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明显,4月30日、5月1日连续两天突破峰值,创“五一”假期单日游客接待量历史新高。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甘肃同样热闹非凡的还有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早在“五一”假期到来前,莫高窟就已经启动了应急门票预售,截至5月3日,莫高窟共接待游客6.2万余人,5月1日为假期接待高峰值,接待1.7万余人;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五一”假期期间(4月29日-5月3日)游客达到9.4万余人,比2019年增长54%。

敦煌莫高窟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嘉峪关文物景区(关城景区、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也迎来了客流高峰,4月29日至5月3日,景区共接待7.3万人次,较2019年“五一”假期上涨14.52%, 5月1日单日最高游客接待量达到2.3万人次,为“五一”假期之最。

嘉峪关关城景区

今年“五一”假期,随着民众出行热情的持续走高,航空旅游市场迅速回暖。4月30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完成运输起降353次,旅客吞吐量超4.65万人次。报告显示,假期自驾游激增,国内租车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574%,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300%。从租车时长来看,今年“五一”假期租车订单平均租期3-4天;长租自驾人群增多,租期5天以上的订单占比接近25%,同比增长171%。“五一”假期成为近3年来出境游规模最盛假期。从整体订单量来看,“五一”内地出境游整体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700%。甘肃人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国家及地区top5分别是泰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阿联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