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宕昌何家堡乡:乌龙头种出好“钱”景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08 00:20:03

mmexport1683205968076.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眼下正值山野菜盛产采收的好时节,5月4日,宕昌县何家堡乡缸沟村100亩乌龙头种植基地正式开园,吸引美食爱好者前来踏青旅游,观光采摘,亲身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mmexport1683205971416.jpg

“以前农户家里只种植小麦、洋芋,每亩除去肥料、籽种和人工,收入非常低。现在乡上引导群众种植山野菜乌龙头,盛产期亩均最低产量200至300斤,按今年市场价每斤20元销售,亩均最低收益4000至5000元。乌龙头是一年栽种、两年采摘、三年丰产,经济效益十分可观。”缸沟村村干部马小强说。

mmexport1683205978935.jpg

何家堡乡依托地域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立足田园风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赋能产业振兴,壮大集体经济,缸沟村结合自然气候条件及林果主导产业发展实际,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经济引导、兼顾生态”的发展原则,大力推广生态经济兼用特色树种乌龙头种植,充分发挥乌龙头在产业振兴中的特殊优势,由村“两委”干部牵头组建了何家堡乡缸沟村山野菜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乌龙头种植基地100亩、22200株,并通过土地流转、撂荒整治、就地务工等方式,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mmexport1683205988265.jpg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