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科学院两部科学专著入选国家“十四五”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丛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09 09:30:09

省科学院两部科学专著入选国家“十四五”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丛书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省科学院获悉,近日,由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王得楷、吴玮江两名研究员主编的《地质灾害预防》《甘肃滑坡灾害与防治》两部科学专著,入选经国家出版基金专家评审并报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兰州大学出版社组织申报的《西北地区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研究丛书(第一辑)》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已列入国家“十四五”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丛书第一辑。该丛书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研究员担任总主编,由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兰州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具体实施。

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王得楷研究员和吴玮江研究员长期致力于自然灾害防治研究、地质灾害排查、抢险救灾、应急防治及应急管理实践,足迹踏遍了甘肃的山山水水,把地质灾害防治的文章写在了陇原大地。在长期的地质灾害防治实践中形成了独到的野外发现能力和理论创新能力,为甘肃地质灾害防治做出了突出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