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童心向党绘本故事会亮相兰州市图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5-10 09:02:00

5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为了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承办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井冈山上炮声隆》童心向党绘本故事会主题教育活动在兰举行。

活动中,首先为家长们分享了绘本的基本结构、特点、阅读技巧及讲好绘本故事的主要方法,并传授了红色教育主题绘本阅读的经验。随后,主持活动的老师用激昂慷慨的语言,为大家讲明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并用一张张生动的幻灯片,分享了《井冈山上炮声轰》绘本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井冈山革命的艰难历程、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都全神贯注的认真聆听,仿佛又走进了那段充满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时期,听见了当年隆隆的炮声和震天的呐喊声。

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感慨地说:“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教育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让孩子受益良多,很有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