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瓜州水利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12 09:24:07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晓霞 陈治科)初夏五月,在瓜州县锁阳城镇东巴兔村槽子沟河下段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现场,十多台施工机械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瓜州县锁阳城镇东巴兔村槽子沟河下段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现场1.jpg

瓜州县锁阳城镇东巴兔村槽子沟河下段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现场。

“该工程于今年4月6日开工,计划8月完工,现在已完成防洪堤坝填筑2200米,根据目前的进度,我们力争6月30日前完工,早日让防洪工程发挥作用。”瓜州县槽子沟河下段防洪治理工程项目负责人肖增太说。

瓜州县槽子沟河下段防洪治理工程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计划建设6025米的河道防洪堤,项目建成后可保护锁阳城镇东巴兔村一组、二组、三组90余户农户的3000余亩耕地不受河道洪水袭扰,为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瓜州县小型水库清淤工程.jpg

瓜州县小型水库清淤工程。

今年以来,瓜州县加大水利项目谋划建设力度,共规划10大类51个水利项目,总投资22.12亿元,目前正在分批次推进落实,以项目建设加速度跑出为民办实事满意度,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截至4月底,已开工的12项水利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9118万元。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村段、河东镇六道沟村段河道治理续建工程,河东镇双泉(村)段、梁湖乡小宛(村)段防洪治理续建工程已完成建设任务。库区移民、锁阳城镇东巴兔村槽子沟下段河道治理、小型水库维修养护等9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三道沟镇东湖调蓄水库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已经完成并已批复,正在编制项目的初步设计报告。

“县水务局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瓜州县水务局副局长栗建平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