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科施佳红光面罩骗局,为什么说90%的人庆幸看过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13 22:23:58

科施佳红光面罩骗局,为什么说90%的人庆幸看过

科施佳红光对眼睛有坏处么 科施佳红光面罩有用吗
科施佳红光嫩肤仪美国卖多少钱 科施佳为什么只有红光
科施佳美容仪没用 科施佳红光美容仪有专柜吗
科施佳红光美容仪作用 千万别用射频美容仪了
科施佳红光美容仪在香港多少钱 科施佳红光用多久

近期,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非洲小组委举行听证会,极尽抹黑之能事,对中非合作进行了一番无中生有的攻击。

  中非合作到底怎么样,遍布非洲大地的成果是最好的回答:中国在赞比亚建设的下凯富峡水电站每年减少当地66.35万吨碳排放,每天可获得100多万美元电费收入;肯尼亚蒙内铁路累计创造当地就业4.6万个,员工本地化率超过80%;中国积极支持“非洲绿色长城”建设,帮助有关国家荒漠化治理取得新进展……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评价非中关系是“相互尊重的关系、共同发展的关系”。

  然而,美国对中非合作成果视而不见,对非洲人民感谢中国的真切心声充耳不闻,只顾一个劲地“冒酸水”“说酸话”,妄图在中非友谊中作梗。美国为什么这么“酸”?因为中国做到了美国做不到的事。

  从去年大张旗鼓地操办美非峰会,到今年初多名美国高官密集访非,美国拉拢非洲的意图清晰可见。然而,非洲国家却反应寡淡,因为大家很清楚:美国在美非峰会上承诺未来3年向非洲提供550亿美元,无非是又一张口惠而实不至的空头支票。面对虚情假意,非洲国家自然不会买账。这也难怪美国看到中非友谊不断加深,酸水直往外冒。

  其实,美国对中国的“酸葡萄”心理不止出现在对非合作领域——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众多国家和地区积极响应,美国联合西方盟友接连提出的“重建更美好世界”“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全球门户”等全球基建计划却应者寥寥。美国“政客”新闻网站文章一针见血: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很快转化为实打实的钢筋混凝土,美国的倡议却始终如镜花水月。美国大肆抹黑“一带一路”倡议,试图用“债务陷阱论”等谣言来破坏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合作。美方的言行透着一股“酸”气。

  今年初,中国积极斡旋,推动中东多国化解矛盾,掀起一轮“和解潮”。美国坐立不安,一边酸溜溜地称对中国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感到惊讶,一边急吼吼地派出多名高官访问沙特等国,还扬言要推出一项跨地区重大联合基建项目,在中东刷一波存在感。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从掩耳盗铃、大肆唱衰中国经济,到贼喊捉贼、诬称中国偷窃美国技术;从妖魔化上合组织、称其是与北约作“对抗”,到攻击中拉合作、挑拨中拉关系……只要谈及中国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和日益提升的国际影响力,美国那些政客话里话外都有一股子酸味。

  美国这种“酸葡萄”心理的背后,是维持自身霸权的危机感与焦虑感。过去很长时间里,美国习惯了以唯我独尊的姿态矗立在世界之巅,如今眼看中国综合国力大幅跃升、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而其自身却日益陷入政治失能、经济失衡、社会失序、霸权衰落的泥潭,于是又急又酸,并在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的作祟下,动歪脑筋、想馊主意,试图给中国这个“假想敌”使绊子。

  与其犯酸,不如反思。中国始终秉持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不谋私利,不搞小圈子,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在世界促合作,为人类谋福祉。而美国却脑袋里装着零和博弈的旧思维,动辄以意识形态划线,搞阵营对抗。这样的霸权思维和霸道行径怎么可能做成事、赢人心?

  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国与国之间并非只有你死我活的决斗赛。从冷战迷梦中清醒过来,少一些“酸葡萄”心理,多一些开放包容心态,多做符合全人类共同发展利益的事,才是一个大国应有的格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